Sunday, April 8, 2012

我是亞桑傑:維基解密創辦人的真實告白



「他們因為我想要追求真相而憎恨我。」──朱利安.亞桑傑

向来很少有自传类型的书吸引到我。除了 Steve Jobs 的自传外这就是第二本。而标题也蛮玩味的:  The Unauthorized Biography. 


自传类型的书通常不外是某某名人风光无比,怎么神奇地扭转局势,到头来都是自吹自擂的写作。而这本书的作风却让我震撼,他并非什么伟人和民族英雄,就不过是有点自闭和不爱与人闲聊沟通的电脑狂热份子。

我所钦佩的是他一意孤行的精神。他宁可做个背包客与手提电脑四处流浪为的就是“正义”,不是虚假的报导标题而是分析表明背后的腐烂与问题。作者深知总有一天会被逮捕而宁可放弃建立家庭安居乐活。

作者之所以引起我的共鸣,因为我和他的共同点就是有点自闭和满脑子怪想法。很多时候外人都会以肤浅的眼光来看待不善言辞的人,却忽略了他们独有的想法。一意孤行的好处就是不必再理会他人,然后悄悄地证明给人们看看自己仅有的实力与内涵。


好书难寻。

有关书籍的介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