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诗美的父亲


最近诗美的父亲一直尝试传话,说要见见诗美和我们的女儿。
不晓得前因的读者我长话短说述说之前所发生的事件。

2004 年,诗美与我恋爱而离家出走。她父母本身离异已久,所以正确来说是离开她父亲。
2005 年,诗美与父亲关系持续闹僵,后来我得知她父亲本身也并非尽责。藉此他的孩子全都离去。
2008年,我们结婚的时候他没有出现在婚宴。
2010年,开始多病痛,甚至怀疑他年轻时做太多不该做的事而导致人们诅咒。


有时候我觉得我们的故事太戏剧性了,活像连续剧上演的父女悲情片段。我选择了写下人生的点点滴滴并公开于部落格的原因正是我找不到现实世界的聆听者,没有多少人会想了解什么是异族恋,更别说其背后的故事。

据说诗美父亲最近碰见了她的叔叔,就去了咖啡店闲聊。据叔叔转述父亲消瘦了很多,病痛缠身,据说连喝杯水时双手都会发抖。就这么闲聊之间,突然间父亲流泪诉说:“我的每个孩子都离开我了,没有一个人肯回来看看我。现在我最想见见诗美和她的女儿但她却一直都不理睬我,我可不想有那么一天生命走到尽头了而从来都没看她们一眼。”

诗美因此而觉得很内疚挣扎,毕竟多年来他没尽父亲的责任可不是说忘掉就忘掉。偶尔我看着这一幕幕的风波在眼前上演,觉得我已活在现实连续剧中。只是我不得随意关掉录影机忘掉剧情一干二净,它就这么扣锁我的思路直至有进一步行动为止。



至今我们仍然没有带女儿去见他。
起码他们已经互相原谅彼此,而我也开始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