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婚姻以后,家人呢?



曾经有网友问我,你以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而已嘛?我并没有多加回答。
就像是在讽刺我,你以为爱情大过天?全世界的人都得背叛??确实有人会拥有这些不平衡的心态,或许是中了爱情小说的毒吧?


就像我一直所提倡的,我一直都不是爱情小说的读者。甚至连一页都不会翻看。
在渡过了爱情至婚姻后,我才从中学习怎么珍惜家人。一旦结婚后,就自然而然地和所有亲戚姨妈姑姐都有了不可砍断的联系。每个人的心都得照顾,每个财务问题都得自己解决。

婚后的我,反而更努力花时间去探望自己的父母。
偶尔和自己的老爸聊天吃饭时,附近的一些年轻人都会对我侧目,似乎心想:“那么 lame 啊,还跟爸爸吃饭噢。。”

我向来做事都是一意孤行,既然我觉得和我老爸吃顿饭是应该的,我就不会在乎其他人的看法。就像为什么我会选择异族恋一样。偶尔老爸都会对我倾说他年轻时候的一些事:

“你跟我一样都是早婚,当年我才二十岁出头就娶了你妈妈。。因为当年你阿公去世后,老辈就说要办喜事来冲冲衰运。就这样我们结婚了。。

我承诺过你的妈妈不用怕,你跟得了我就保证会给你一间屋子和车子!”

结果,我老爸真的和我公公联手建起木屋起来。我不晓得七十年代的房子怎么建筑销售,但我的父母确实是“白手兴家”,都是居住在公公一手建起的木屋中组织家庭。水电都是靠政治关系来为这华人新村拉来的。

然后我老爸也挣钱买了辆二手车。就这样实现了他所承诺的两个目标。
可能我就是遗传了我老爸的沉默与坚持吧?我从来都不能看透我老爸在想什么,就像人家永远看不透我的心思。只知道我和老爸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是早婚,一无所有,“白手兴家”,沉默却又心思复杂。

或许就是一直和他吃饭聊天,父子之间都一直聊着一些不一样的课题。我想我老妈都不敢扯这样的话题。偶尔也听听他讲风水命理,毕竟这是他的兴趣。

向家人坦诚一切时,我已拥有了失去一切的心理准备。鬼晓得我就像其他人那样被登报纸公开断绝关系,从此不再与他们见面。但后来确实让我感到意外的是,他们尝试去接受和了解我,与我的宗教。

我一直都不晓得怎么解释为什么我坚持走上这条路,唯独一直掏时间与他们共处吃顿饭。经历了那番失而复得的种种事迹,我开始珍惜家人。无论是自己的妻儿还是父母方面。。在世上说实在的我真的一无所有,尤其是和诗美家人曾有误会和过节后,我更知晓我不可能和诗美家人百分百亲密到爆浆。

一直都顶撞父母的我,结婚后反而好声好气。
搞到我的老妈都觉得我变成什么样子了。。但这也好吧,看着自己的女儿从婴儿慢慢成长,才知晓自己是怎么长大的。尤其是我自幼多病,身体一直不健康。。如果不是他们努力带我看医生和吃补就没有今天健健康康的我。



所以啊,我从异族恋走到婚姻,却又到回头照顾家人的心。一切就像绕了一大圈。。。人生本来就是很复杂,我不过才聊到自己的10% 故事而已。只能暗想千万这篇文章别被我老爸上网逛佳礼论坛时别碰到我就好了 (汗)

8 comments:

  1. 感觉上只有在自己已经是 为人父母 时,才会觉得自己长大了。从一个家突然间变成三个家,经历自己以前所从未经历的。。。

    有时间的话,我也想多多回家看看自己的家人了。。。。

    Lee Kiang Seng(nick-82)

    ReplyDelete
  2. 我从佳礼追踪你和诗美的故事,真的觉得你是彻彻底底的好男人,有耐力,诗美很幸福...不过我只看过你的女儿的照片,很cute哦。。。不懂你们的全家福如何,分享一下嘛。。。让我们也可以体会到那种温馨!!

    ReplyDelete
  3. 写得真好。我想,你所经历的真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理解的。曾经走过的伤痛、承受的压力。对于你的转变,伯父伯母应该会感到很欣慰吧!
    你曾经说部落的点击率很低,其实我的部落也没有很多读者,因为我察觉到,如果你要部落的点击率高,你就得常常串门子去别人家留言。这样礼尚往来的,阅读率自然高。可是这样也不是我要的,只要有几个知心的朋友/网友来交流,我就很高兴了。:)

    ReplyDelete
  4. 看到了你的部落觉得好欣慰哦~ 我也是异族, 不过我的另一半是印籍,经历了很多,从拍拖,家人的反对到结婚,前后都快十年了!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庆幸有另一半和 朋友一路的陪伴与支持。现在孩子都已经一岁多了,父母也都对我们改观了。很想对你说, 加油, 明天一定会更好~!

    ReplyDelete
  5. Lee Kiang Seng(nick-82) :

    噢。。 lee 也是结婚人士吗?
    真的是在结婚后才知道家人的可贵啊。。

    ReplyDelete
  6. Anonymous:

    欢迎从佳礼来的朋友。。我已经在佳礼分享了合照,可以去生活点滴看看哟。

    ReplyDelete
  7. 小老鼠:

    嗯。。怎么小老鼠觉得这篇比较好呢?
    有很多心事都留在心里很不舒服,所以都发泄去部落格了。。我有很多朋友没来部落格的原因竟然是忘记了我的网址,呜呜呜。。。看来我也要多串门子留留言了

    ReplyDelete
  8. Lisa T:

    噢原来你也是异族恋。。我想无论什么种族都好,挑战都是一样的吧。。需要很大的恒心去面对和维持。你的孩子一定很可爱吧,通常混血儿都特别可爱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