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如果,我是个作家



曾经幻想着成为潇洒的小说写手,就像卫斯理作品和金庸之类的。。

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书房,摆下一台电脑埋头写稿。满地都是稿子和书本,房间播放着古典音乐。。满脑袋飞翔着种种剧情。

卫斯理的科幻作品中有个是“支离人”
后来被人直斥不符合科学情理,怎么可能手脚会摆脱地心吸力悬空漂浮?

作家的性质本身就是如此
满脑袋都是飞马行空的剧情

我曾经尝试写小说,后来放弃了。因为自己被剧情的人物搞得睡不著,自己仿佛细胞分裂了很多分身,有男有女。每个角色就像 snooker 般产生互动和剧情。


后来发恶梦,每个角色半夜来找我。
“喂。。。你知不知道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再写下去搞不好会患到妄想症..

6 comments:

  1. 我以前也有冲动想做作家,但是我的华文很差,整篇文章汉语评语比较多,形容词也不多,拖泥带水的。。。

    你放那本卫斯理的支离人我也有,封面也一样。。。他的作品我有很多但是还没有收到complete set。。。

    ReplyDelete
  2. 哈哈中学时期花光我的零用钱和时间去找卫斯理的作品,也是收集不完。。据说还有假的卫斯理故事呢。

    后来在网络找到电子书,全部下载了却懒惰去看。还真矛盾啊。。

    ReplyDelete
  3. 假的卫斯理故事!正有此事?

    哈哈。。。我也是下载了一大堆没有看

    书我也是买了一堆,老婆问都没有看你拿来看的,摆着生灰尘罢了。。。

    我说那是留给以后退休大把时间看。。。她就 -_-|||

    ReplyDelete
  4. http://hi.baidu.com/547267046/blog/item/3357abfdac52bc4ed6887d92.html

    嘿嘿。。老夫子都有“山寨版”咯,更何况是卫斯理?
    但至今为止我还不晓得怎么分辨,都是参考网络流传的分析。

    ReplyDelete
  5. 我也是在中学的时期花完所有的钱去买卫斯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哈哈。。。 少年的美好花钱回忆啊。。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