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Toy Stories


最近买了很多玩具给女儿玩。
以前一直埋怨没时间让自己放松一下,看电影,逛街,打电动。因为每天都得忙工作和照顾家庭,总是到了晚上十点钟才有松一口气的私人时间。。看了小说半个小时就立刻头晕脑胀,受不了倒头睡觉。

童年拥有太多太多的空闲时间。
玩玻璃珠,打 gasing,放风筝。。每天无忧无虑地过日子,就算有也不过是闹脾气没能得到最想要的豪华四驱车,四驱车跑道。当年一个完整的跑道都得要价两百大洋。

和诗美走进玩具店,看见许多小时候恳请却要不到的玩具。难不成要我一把年纪了才买玩具回家玩 mamasak? 我的童年已逝,步上了老爸曾经走过的路。。轮到我买玩具给自己的孩子。这时候才晓得为什么我老爸一直买廉价的模型飞机给我,只要把几片保丽龙砌成飞机配上塑胶飞机头就可以玩了。。就像纸飞机一样,它可以随意的抛出后构出飞行线。

“你爸爸小时候最爱玩这个了。” 每次在草场玩着飞机时,我老爸一直这么说。
“不过这种飞机很容易坏啊,不如买 play station 更好啦。。我的朋友们都买了,很好玩呢。”

“你不是有任天堂了吗?”
“那种一下子就烧机了,每次玩 super mario 都不耐久的。。没破关就得关机了。”

结果, play station 出到四代了。。我都还没拥有过。
其实,玩具都是爸爸自己怀念的童年回忆吗?和自己的孩子玩着童年一直都得不到的玩具,那又是另一番滋味。



原来,我一直都在努力赚钱为女儿制造她专属的童年回忆。
当她长大成人后,会不会体会我这个年轻爸爸曾经默默付出的一切呢?

1 comment:

  1. haihh。。。我也还没有拥有PS3.。。PS4出了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