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Behind the scene : Anglo Chinese School


前几天心血来潮独自回去怡保的学校, ACS 。
也不记得离开这学园有多少年了,踏在校园的草地觉得和当年的质感没差别。。走在校园中看见中六生们投来纳闷的眼光,然后转头离去。我已不是他们的一份子,我是个外人。

教室仍然摆设着木制的桌椅,布告板贴着令人自豪的优异生新闻。(个人觉得就像是 Rat Race 中的赢者),各种俱乐部布告板贴上奇趣的设计和手绘以及张张青春满溢的头像照片。我仿佛成为了游客游走于学校,这学校占了我人生中不过两年时间不足挂齿。

各个残像浮现于眼前,仿佛看见当年的朋友们和诗美走簜于我面前。
我把回忆写成故事,在网络上造成轰动是我始料不及的事。讽刺的是当年写回忆录时我已离开学校了。。甚至坦言不想再回来这鬼地方。



我和诗美曾经并肩走过这道走廊,也曾经被诗美追着来打。
也在这走廊留下了多少辛酸和传说?被老师们怎么评论?也有不少同学和朋友们投来恼人的眼光和讥笑。。但我们仍然继续大方地走在这道走廊上,无视于他们的眼光。诗美因此举动而被学校刊物的照片冠上 :Be an Open Minded Girl?

我走去教师室那里,当年的水桶老师们早已不知所踪。
教师向来就是被调来调去,眼看年纪比我稍大的年轻教师瞄瞄了我后埋头干活。
填鸭式的教导方式扼杀了学生们的思考能力,企图推出快餐店的一模样款式套餐。我有很多很多事都不是从学校学来的,反而是社会。难怪长辈常说出了社会后才知晓学校所教的道理是两回不相干的事。

这些年来,我已不是当年的我。
而学校仍然是学校。



回忆录完结已久,女儿也迈进两年岁月了。
我写作的心,依然如此热诚却又奈何已无当年的光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