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有一股刺眼的光

I'm watching you.....

和诗美恋爱的时候,有人对我说:“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
意即我无法在宗教,家人,异族恋,社会当中取得平衡点。

前几天父母来我们家过夜和探探女儿,她刚得了手足口症。
当晚就带父母,诗美和女儿出外吃顿晚餐。毕竟他们大老远从怡保来到太平探望我们,不得无礼~

吃着吃着,同样被远处的顾客斜眼渺视。
我觉得全身不自在,反而父母却觉得没有那么一回事的吃着 satay。曾经被人横批 “爱情不是全部”的我,今时今日却正在目睹着爱情和亲情原来也可以有平衡点。似乎我和诗美从来就逃不掉被人以好奇眼光看待和嬉笑的宿命,而父母却一起跳入我们的圈子当中。

其实每一次的共餐都让我感到不悦,恨不得挖掉他们的眼睛。
无论是在大部分华人的速食店吃汉堡也好,还是马来人餐馆进餐也好,总要眼球一大盘做配餐。最难得的就是和父母,姐夫一家人吃比萨帽的时刻,那时候投来的眼光犹如潮水轰然冲来。差点被眼光淹死掉。。

爱情可以很完美,爱情可以成为人生的全部。
只要爱情升华踏入婚姻,那么婚姻就转化为人生的全部。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父母会选择接受我们。
但事实就是如此,无论如何这社会如何歧视异族恋,我的父母就是接受了我们。其实社会的眼光是很刺眼,但我们的生计和未来是自己去争取的。学习往向逆游冲刺,再冲刺,再冲刺。

就像大斗 X Men Cyclops 的红色激光啊啊啊啊!!!!!



直至后来,我才晓得我在乎就那么几个一生中最爱的人。
当我了解这点后,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




5 comments:

  1. 好佩服你们当初的坚持、勇敢。
    你们的公主会以你们为傲:D
    再刺眼的眼光终有一天也会淡去.....:)
    希望你们的小公主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留言。

      有时候我好像被刺眼的光刺到麻木掉了。。呜呜。

      Delete
  2. 很敬佩你!

    其实我会来到这里看到你的blog也是因为我在现实生活中也喜欢上了异族同胞,其实内心很挣扎,感觉自己是喜欢她的,每次看到她都莫名的感觉很快乐,但是当我想进一步约会时,又会担心外人的眼光,甚至怕遇到熟人的话该怎么办,真的没有勇气面对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来访。。。

      异族恋本身确实充满挑战性,也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就看你个人的勇气噢。她肯定是蛮可爱吧。

      Delete
  3. 我是从vidsee那看见你留言连接到这里来的。虽然本身没有异族恋或类似的经验,却对异族,异国恋的课题非常有兴趣。 看完你的部落,可以给一点小小的意见。 其实异族恋不过是两个不同种族的人之间的爱情,举例美国白人娶台湾人,美国黑人娶美国白人.. 为什么我们对白人娶华人就觉得可以接受,而反之华人娶白人却被感觉奇怪。 说穿了,所有的标签都是人为的添加上去的。其实你应该更诚实的面对自己,面对大家,比较阿Q的一个想法就是,异族恋其实不就是白人娶华人,印度人嫁给华人,英国人娶了法国人等等,而发生在你的身上的只是华人娶了马来人。当然,是免不了路人奇异的眼光。因为这55年来,人民都被有心人士误导,种族之间分而治之,大家都对友族存有一定的偏见和根深蒂固的想法,改变也不是一时三刻可以发生的事情。我始终相信一句话:恐惧源于无知。
    最后,支持你出版自己的故事,我相信你一定会获得很多人的支持。祝福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