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宗教,爱情,宗教,爱情





张小嫻有个名句: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自己本身却在马来西亚有另一个想法:
“我被张小嫻骗得傻乎乎,和马来西亚的异族恋情比较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火星和金星般远的距离。”


从报纸也可看得出异族恋的身影。遗憾的是主流媒体从来都没有尝试了解什么是异族恋,而是一头棒击打所有涉及异族恋的已婚人士。

“每年有不少于500名的华裔皈依回教,其中以嫁给回教徒而入教的华裔女性居多。
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张日洲提醒非回教徒家长须关心子女动向,因为一旦皈依回教便再无回头路。他指出,大马是宗教自由的国家,各族可自由选择本身的信仰,唯独马来人必须信奉回教,但回教徒却不仅限于马来人。”

http://www.nanyang.com/node/472891

刊登于南洋网的一篇报导,“张日洲: 女性居多 每年500华裔皈依回教


宗教和爱情不是同一回事。
最近认识了蛮多的华裔穆斯林,也自写部落格以来认识了不少异族恋者。我曾经有看过华裔对伊斯兰有兴趣,但未必会对异族恋有兴趣。而也有异族恋者走到婚姻地步时止步,因为无法接受宗教而放弃婚姻。

如果真的要谈宗教,就有长篇大论的论文来解释。为什么某某人会选择成为某宗教的人?在什么动机和思想下做出决定?这都是能够探讨的课题。无奈的是本地人甚少选择了解其他宗教,而是各宗教互相评击是非对错。

要谈异族恋,这是双方的意愿。或许外人无法理解当中滋味,却又不代表异族恋者本身就对宗教有兴趣。有者选择委屈所求,有者选择移民国外,有者选择放手。实在难以定论异族恋本身的未来与命运。

而同时间拥有异族恋和宗教意愿的,实属少数中的少数。
外人或许无法理解他们的思想,皆因他们的声音过于微弱,再加上主流媒体评击和社会反感,久而久之选择沉默一辈子。



当然,如果都是成年人了,自己有脑袋儿去想自己要的是什么。

6 comments:

  1. 看了你的回忆录,虽然是很久以前,不过我看得很感动,幸好你的回忆录还有在,能让我有幸看到它。

    祝福你们。
    看到你们真的能走在一起,我就觉得很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名字还真的蛮搞笑

      谢谢你还记得我这个黑猫,我一直都想和当年的网友告知我们的好消息,结果我就不断地写啊写。。。写到有人说:“咦?那个不是黑猫吗?”

      写到有人说:“瓦老爷,都七老八十了还写部落格”

      Delete
  2. 谢谢你,哈哈哈。
    不过你好像误会了,我是前几天才看到你的回忆录。不过我曾经真的看过有人说过“黑猫”,哈哈哈。

    你继续写吧,我真的很想看,哈哈。

    ReplyDelete
  3. 黑猫,很佩服您的勇气,很荣幸家人也能成全您的异族恋~
    我的确曾经经历过的异族恋,到最后因我放弃不了自己的家人与宗教,而选择离开他~ 
    回想起,真的很难受,毕竟这么难得可以找到爱我、为我付出一切的男生~ 
    到现在,我还是很想念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因为异族恋本身就充满了挑战。。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承担呢~ 但我想,有时候我们都得牺牲了很多才能得到回报吧?希望那男生会成为你的美好回忆~

      Delete
  4. 从07年开始,我爱上一个已婚的异族男人。他有5个孩子,他说和妻子关系不好,我的出现,加速他俩的断裂。之后,我们两个和最小的两个儿女一起生活,但是我们并没有结婚。这段关系一直保密,因为我身边所有人都反对,我也没有勇气说。反而他的家人朋友都知道我的存在。但是,我真的走不下去了。。。他的经济状况很不好;本来经济稳定的我,和他一起后,因为要承担所有开销,也开始变得负债累累了。。。很累。但我告诉自己,他爱我就好。我也想过和他直接结婚、怀孕后,再告诉家人朋友。但是,始终没有勇气,因为经济,也因为,他动手打我。我从来不否认他不动手时,真的对我很好、很好。但是,偏偏,我好几次被打到满身伤,有次,还肿了半边脸、口腔溃烂。分手前一年,他甚至完全没有工作,变成男主内,女主外。我撑得很辛苦。。。终于,因为家人还是发觉了,我乘机逃离。。。接近7年的感情。。。甚至他两个小的儿女,也只叫我Ibu。。。只能说,我没有运气、没有勇气,如果,他经济稳定,如果他从不对我施暴,或许,我会有足够的勇气,和他结婚、生孩子。。。这样,我也不会曾经牺牲了两个小生命。
    祝你和诗美永远幸福。另外,既然你都结婚了,家人也接受了,又何必再隐瞒?加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