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女儿两岁生日


今天是我女儿 Damia 敏雅两岁生日。。。

回想起当年23岁就胆敢结婚,还是瞒着父母的异族婚恋。骨子里充满一股劲。转眼间女儿都两岁了。有好多好多的苦与乐都无法与人确实分享,其中滋味自知自明。

我会努力带大我的家庭,证明给大家看我并没言悔而且过得自己所选的路。
的确,每次我有苦恼难以解决时。。我家人只会说:“活该!谁叫你那么早年纪结婚?你看你,都说了你不应该这样这样的咯!”

结果我变得越来越自闭,有很多心事都埋在心里。久而久之我的面容都忘了怎么开怀大笑,烦人的心事挥之不去而又没有任何真正了解我问题的人。于是我学会了假笑和装傻,假笑着我很开心而装傻着我什么问题都没有。

为了女儿,我需要更加坚强。
而我并不会向她坦言我是怎么从少年仔成为父亲的路程。


我只希望她能享受美好的童年,就算没有华裔亲戚的疼爱。

6 comments:

  1. 亲爱的Damia(名字好好听哦!),阿姨祝你生日快乐,健康成长。你要记住,你的爸爸妈妈是多么地疼爱你哦。

    黑猫:那些一般见识的所谓亲戚,真是不希罕他们的关爱(多是八卦)!我有个朋友23岁那年怀了孩子才发现未婚夫出轨(出轨对象竟然同时怀孕),毅然和那男人断绝关系,把孩子生下来。我想,她经历的那段日子也是苦不堪言。可是现在她可爱的女儿已经八岁,活泼可爱。这也是早当父母的好处之一呢!:)

    ReplyDelete
  2. walao.. 还真够力下,一脚踏两船还怀孕了两胎。我想单亲未婚妈妈的压力真的很大呢,因为我是幼儿园校长嘛 (噗)

    有一次有个单亲妈妈来幼儿园问我,这里的学费对单亲妈妈有没有折扣的?会不会太贵?她的婆婆就在一旁说,当年他丈夫不负责任丢下了她,让她和孩子自生自灭的。

    我听了蛮同情的因为自己本身也有了孩子,所以知道养大孩子不容易。还好她是来到政府幼儿园,学费不过 RM10,总比好过没得读书吧。。

    ReplyDelete
  3. happy birthday to little Damia =)
    佩服您当时的勇气。

    华裔家庭的思想往往会有点太狭窄。
    对他们而言,只有他们是对的。

    我相信敏雅会很快乐的长大,
    因为她有很爱她的爸爸和妈妈。
    加油。

    ReplyDelete
  4. 我昨天发现了你的帖子,因为我也是怡保人,所以觉得很有亲切感。
    你们真的很厉害,这条路不好走,我看到我一个同学也跟她马来男友分开了,选了一个华人男友,但是所幸的是她和华人男友也是很恩爱。
    祝福你们一家三口。

    韵涵

    ReplyDelete
  5. 原來黑貓是幼兒院院長哦~
    敏雅沒有親戚的關愛沒關係~還有她老爸的一班華裔網友關心她~~
    她越來越像詩美了。。。

    ReplyDelete
  6. pooikheng:

    嗯嗯。。期望她长大成人后要孝顺就够了。


    韵涵 :

    自从结婚后我至今为止都很少涉足怡保,因为搬去另一个县了啊。。。通常异族恋都是很坎坷难走的,我们能走到结婚的地步已算是超级难了。。


    jasmine :

    嗯嗯。。其实我也不懂该怎么解释我的职位呢?直到有天老师们叫小孩们称呼我 pengetua 时真的冒汗。

    是啊,长得越大却越像诗美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