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正沉醉于“罪行”

   

最近入手了一本新书,名为“罪行”。
这本由律师所编写的真实案例,在巧妙的修饰手法下成了一幕幕的故事。犹如观赏 No Country For Old Man 般的沉默情节,没有夸张的背景音乐和动作,唯有一幕接一幕的真相,眼看当事人怎么逐渐踏入罪行而不自觉。
法律向来就是审判罪人,似乎罪人应当罪该万死。
然而他们都和我们无异,都是有血有泪的人类。在情况紧逼之下杀人,或者误杀,自杀,都该归类为罪人吗?

现在我很喜欢犯罪心理学,社会学,政治学和宗教学的书。 反正部落格人气不高了,唯独看看书去。

更多资讯:

4 comments:

  1. 提到“No Country for Old Man”,进电影院的时候不知道是那么血腥的,虽然拍得很好,我却是吓着走出戏院!不过你这本书介绍得正好,因为为了练习德语,我都在找德语的小说看,而这本《罪行》原文正好是德语!我特地去amazon看了一些,这本小说有很高的评价。谢谢你的介绍哦!

    ReplyDelete
  2. 我真的很喜欢 no country for old man 的风格,可惜那种风格向来很少有呢。

    咦?怎么你会注意到是德国律师所写的书呢?无意中帮助了你了呵呵。。或许你也可以买中文翻译版来对照学习吧。不客气~~

    ReplyDelete
  3. 这个德国律师的写的书,第二本出了 *罪咎*。
    我订了这本书,不过现在应该在路途中。

    ReplyDelete
  4. 你在哪里订的?我也要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