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和马来人踏入婚姻,有结果吗?


曾经有网友问我关于异族恋升华至结婚一事。
这事情可复杂得很,就像玩命冒险家玩跳伞一样。。。我并不能说跳伞很安全因为当事人有可能会发生意外粉身碎骨,也有可能当事人相当享受那种高空跳跃的刺激。最要紧的是,无论发生什么事可能你会发现你就这么单身只影的面临高空降落。

要与马来人结婚,并非说结就结的婚事。
最主要的还是双方家庭的接受程度到那里去。华人本身最避忌家庭成员嫁或者娶非华裔种族,甚至视之为家耻。反而马来人就有些尝试转换华人伴侣为“马来风光”,期望其语调和思想和马来人无异,那么比较能被他方的亲戚所接受。

以上不过是其中一个要点。所以双方的容纳和迁就程度造就了婚姻幸福与否的后路。普通人结婚后的生活都够复杂了,相对的异族恋婚姻当然更具挑战性。从沟通和理解双方,到讨好家人和寻求双赢的路径,可说需要多年的磨练和耐性。

随后的就是宗教方面。
与穆斯林生活,当然就得随从伊斯兰的生活方式。在此我不多解释有关宗教的事,只是论及家庭和宗教的连接。在这婚姻里,宗教和双方家庭各占一半的地位。如果有其中一个能够解决的就等于解决了一半的问题。二者缺一就难免产生夫妻间的纠纷。

和婚姻生活比起来,我想异族恋反而轻松多了。因为婚后就得大方公开身份和处境,任人指指点点还得把眉抓得够力的“横”。被人冷不防以语言方式打一巴掌还得忍痛装作没一回事。(事关尊严)

但我无法下定论说异族婚姻肯定痛苦,也不能断言肯定幸福无比。每个人的周遭都不同,伴侣的性格和思想也不同,我只能以最客观的方式来解答。


最重要的是,别问别人向你要求什么。而是你得扪心自问究竟你真正所要的是什么。然后跃身于高空。




3 comments:

  1. 无意中发现了你的blog, 看着你写的一点一滴,分享着跟别人不一样的爱情故事与过程,有些字句触动了自己,流泪了,也许干同深受吧。可是我没你那么勇敢,或许是说如果他,可以有那份勇气面对自己的话。
    他是异族,我们认识大概一个多月就开始了,可是我却很笨地成了第三者也不知道,直到在一起五个多月,他有时像是有话对我说但有不敢说出口,我也在想他不会是有了另外一个吧! 可是他不想说我也不多问,知道有一天他信息我说睡不着,有话跟我说,原来他早有一个在一起一年多了的女友,她人在hometown甚少见面,说自己不觉得像她男友,对我有愧疚感,对她却没有。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却很冷静地继续问关于他们俩的事情,只是后来偷偷哭泣,不想让家人知道。他跟我说会尝试跟他分手(什么叫尝试,是不是分不成就不分了?!)。我当下跟他说不用了,该分的时我们,当第三者本来就不对。那一晚我们都睡不好,他半夜还不断信息我, 之后的我们偶尔还会出来见面,拖了这一年多,名以上是朋友,可是相处方式像couple,我不知道他到底想怎样,他也不跟我说他的想法。
    直到最近,我真的觉得应该要解决之间的问题,既然他不想面对,那就我来做决定,干脆不联络,只想把对方忘记! 就算现在能在一起,那以后呢,未来要面对的事情,想你说的异族恋不容易啊,既然现在的他不敢面对自己,面对心里的感觉,那更别说未来了,既然如此不如现在就放弃彼此,长痛不如短痛,就当作他爱的是他女友好了,我还告诉他不准他再找我,信息我,面子书也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有时候同族的恋爱都很困难了,如果是有问题的异族恋就难上加难。无论如何你的决定是正确的,再拖下去也不是办法。毕竟我们都不能知道他人的心在想什么。。

      但我想他都一脚踏两船就已经是他不对了,并不是你的错。还是忘掉了他比较洒脱吧~

      Delete
  2. 可是嘴巴上说得容易,实行起来比较难,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毕竟心里深处对他还是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在乎和关心。时常说要是人的身上也有delete键就好了~呵呵
    要一下子完全段掉联络真的很难。虽然现在偶尔信息而已,信息里都是以开玩笑的方式聊,当作只是普通朋友,其它的事情我选择了沉默,"随便你怎么看我,我不想再去在乎了,反正我又不是你的谁"。
    我说见面就免了吧。当然如果可以真的继续当朋友总好过当敌人,可是还是会有顾忌,所以不见面就不会有任何尴尬了。
    希望时间久了,会自然而然地放下吧,逼得自己太紧来忘掉一个人其实真的很辛苦。我已经不想再为了他让自己变得憔悴,虽然偶尔还会emo下。可是提醒自己还有更多的事等着我去做呢!努力赚钱,转移注意力!! Hah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