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6

致我们的疯狂青春岁月

今年我不得不强逼自己接受年龄的事实,我竟然踏入了31岁大叔的年龄。。有时候觉得自己都不像个大叔,是无情的岁月推着我前进。我之所以觉得我们仍然拥抱着青春真正的原因是我们仍然走着无人敢踏上的路,这段异族情缘的旅程。

当时的我正惘然的坐在 Medan Gopeng 的巴士车站,就这么一个人呆然地让时间流逝。那时候的我们20岁,我们总觉得拥有无尽的时间和精力,却无法继续一起多待一会儿。。时间已经是星期天傍晚了,诗美不得不从怡保搭巴士回她母亲槟城的家。看着人群来来往往,偶尔有对情侣牵着手有说有笑,而我却不得不挣扎于种族之间的课题。

20岁的我就这样度过每月一次度过空白的傍晚和深思。
总以为毕业以后就能一帆风顺拿到一份薪水丰厚的工作,但我所获得的不过是一份长达12小时的销售员工作,似乎用不完的时间和闲暇,永远喂不饱零钱的公共电话,手机键盘盲打的声音,路人有意无意投来的眼光。

每当和诗美待在一起,一切烦恼和空洞感觉尽失。
我们一起嬉笑和坠入恋河,似乎我们成了种族冲突所例外的异类,无所顾忌地一起走着走着。

”我们要这样偷偷摸摸到什么时候?“有次我挣开了诗美的手。
原因很简单,我不得不顾及这段恋情的秘密。同时间罪恶感倍增。。

尽管我们拥有用不完的时间,却不能争取恋爱自由吗?
难道我们就得这么认命的说:我们已经各自走到尽头了,是时候分开了吧。

结果我选择了继续走下去。
就这样走啊走啊,追随着诗美的步伐低头前进着。我不想抬起头顾及他人的眼光,既然这是我的抉择,就让我自己继续的徒步行走吧。

一路上风雨不减反增,有时候情绪崩裂时独自皱眉着。静静地啃下一切。

于是就这样我们的青春和初恋都互相交换了。
我不晓得诗美是否仍然记得当年的挣扎,但我却深深感觉到当年的那份青春和坚毅仍然紧紧跟随着我。它不会因为岁月而失去,反而变得更加壮大和强烈。

所以尽管我已经31岁了,我仍然喜欢疯狂的过活。
我也从来不鄙视任何对生活有所偏执的少年,因为我正从那段路豁出来的。人生本来就不该过着刻板的体制。

所以我从来都不想认老,我永远不想变成当年鄙视我的古板成年人。
人生本来就得有自己掌控而并非由他人指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