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二十四个比利


最近读着这本 “24个比利”

《24個比利》(英语:The Minds of Billy Milligan),是擁有心理學背景的作家丹尼爾·凱斯於1981年出版的一本描述多重人格患者比利·密里根(Billy Milligan)的真人真事的傳記式小說。

本書敘述比利於1977年因犯下連續強暴案而遭美國俄亥俄州警方逮捕。但他卻對自己犯下的罪行毫無記憶。後來他經過徹底的精神檢查,發現他患有多重人格。包含原本的比利,共有24個人格在他體內。最後他在4位精神科醫師和1位心理學家共同宣示證明下,被獲判無罪。

此書使得多重人格症這種罕見的心理疾病為眾人注目。
本猫没钱买书,唯独从网络下载。一读了几页后就无法停止,半夜看书看到我眼花头昏。向来不喜鬼片的我却被这本书搞到全身发毛,比利里头的“分身”根本就不是他自己,而是活生生的“人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背景,“他们”甚至有个共同协议就是不得向外人坦诚比利里住着这么多“人”,尝试向外界表明他们的身份不过是“一个比利”

我感到最有兴趣的是当心理医生问比利是不是有人在和他谈天,教他该做什么和不该做什么。比利真身现身时承认有这么一回事,甚至一直被“他们”催促去睡觉 (随后由其他人附身)


曾几何时,我也看见有个人影在心境里和我谈天。 我想那是小学至中学的事了吧。我一直问他是谁?他却只答道:“我就是你,我是另一个存在的你。”

奇怪的是,慢慢长大后却又没有再看见同样的情景了。


心理学家说那是多重人格症。
我觉得像是鬼上身多一点吧???

2 comments:

  1. 你好你好!^^
    我是回忆录的一位小小读者〜 :P
    我昨天开始阅读你写的回忆录...
    结果我就这样从早上一直追看到凌晨4点〜
    (哈哈〜我自己也觉得有点疯狂啊〜XP)
    从你第一个部落格至现在这(第三个)部落格的故事都看完了〜
    有温馨,有甜蜜,有搞怪,有悲伤,有欢乐,当然还有更多的感动... :)
    虽然这是发生在十年前的事了...但刚刚阅读完这故事的我觉得所有事像昨天发生的一样〜 XP
    我好佩服你们对这份感情的坚持〜 尽管你们承受好多外来的压力...但你们仍牢牢地牵着彼此的手〜 当然最值得高兴的就是黑猫的父母后来终于看开和接受你们了〜(看到这里我真的觉得好感动啊!你们的努力和坚持没白费,雨后终于出现彩虹啦!T^T)
    最后在这祝你和诗美(当然还有你们的小公主〜)能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小公主绝对会因有你们这勇敢相爱的父母而骄傲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你好~

      老实说,过去的读者可以从傍晚读到深夜就很厉害了,而且还是回忆录而已。你却是第一位读者一次过读完三个部落格的故事 (我自己都懒惰去翻开第二个部落格的文章了)真的用心良苦啊~~

      确实,十年前的故事看起来就好像昨天才发生而已。有时候看着自己的女儿时也感慨着我们就这么样做过了坎坷的路程。期望小公主长大以后,我就对她讲讲我的爱情故事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