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梦想后的梦想

漫长的五年

要嘛你放弃学业,就这么搏一搏和她的未来。
要嘛你放弃诗美,继续埋头苦读,好让你找到高工作。

天啊,我才不过二十二岁。
我才不管你现在几岁,这是你最后的抉择。一不做二不休,如果你要放弃的就完全放手,别把自己挂在空中半天吊。

好吧,我博了婚姻这条路。

就这样,我放弃了修读夜校的路程。考试费千多块都付了就这么停学。回想起来那是很大胆的个人行为。我没有询问过家人同意与否而踏上了自己的路程。。我并非在这里误导人们怎么自私的决定一切,我只是抒写所走过的路程。那些弯曲扭转的过去。

修读大学是我的梦想
和诗美有未来也是我的梦想

只是当时一切发生得太匆忙,就像逃亡于火灾的难民那么匆忙,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怎么搬出所有财物而只能在及时之间随手抓紧身边的财物。就那么一瞬间决定了一切。

明年终于为民服务接近五年了,我需要五年的光阴来换取攻读 Degree 的资格。选择科系也蛮玩味的,因为我得攻读与岗位有关的科系,正是 “Sociology 社会学”。探讨社会和政治互动组成的科系,也研究宗教怎么与人类息息相关。和我以前修读的会计学有相当大的差别。

或许是我一直不死心的探讨种族之间的摩擦和互动关系,上天给了我一个机会去修读“人类”吧?每一天我都扪心自问为何种族之间不得和谐共处?为什么那么多的世界性战争?为什么政治那么令人可爱又可恨?

总而言之,修读大学是我的梦想。我从小就开始着那个梦想。诗美曾问我:“你那么想读大学,那要修读什么?”

“什么都好啊,只要是一纸文凭就已是为我的家庭争光。我的父亲远去国外攻了大学,而我有怎么能任由自己无所事事的活下去呢?”

只是我已不再是当年那个二十二岁的小伙子,对未来充满着期望和理想。也不再是当年夜夜泡网写回忆录的夜猫子,单身自由又充满怪点子。明年的我迈入二十八岁了,天天靠咖啡因来提神工作养家。每晚不到十二点倒头大睡。

是我不愿服输,我不会就这么放弃梦想。
既然我曾经梦想过上大学,我就不会遗弃梦想。明天我就要报读 USM 了,这也不晓得面试能不能过关让我报读。如果不能的话就只能报读 Diploma 了。


梦想后的梦想
黄昏夜后的曙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