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不断地变迁


这个月我真的很忙。忙搬家搬到连上网都没时间。。
月头是整理所有书籍进箱子里,衣服全部丢进袋子,什么琐碎零星的杂物都归箱。然去新屋子油漆,装修厨房,洗地板。白天工作晚上整顿新屋,简直累坏了。

然而正当我搬离所有租屋里的家俬杂物上罗里时,看着空荡荡的租屋时却有种感慨。


自从认识诗美后,我的人生就发生了激烈的改动和和冲突。于是我们不断地变迁,从困境跑去另一端寻求出路,然后看着出路慢慢变成末路时又得再次迁离他处。没有半点喘气的空间,每天就得想着怎么继续变迁。

其实我不喜欢搬家的感觉。它让我感到空虚和落寞。。 它让我想起了当年下了决心要活出我们的两人世界那一刻,我不得不离开居住已久的父母家。自从我结婚后,那房间就逐渐被我父母清空掉很多回忆。我阅读书籍的书桌,我写回忆录的手提电脑,我悄悄打电话给诗美的被单里头,还有父母不时传来的闲聊声。

老妈说,反正你都不会回来这里睡觉了,我都帮你把书桌和没用的杂志摆去另一间房。这张床你都不睡了,换掉另一张床吧。这些中学时期的文件袋都扔掉吧,什么?你还要收起来干嘛?好吧,放去那间仓房好了。

房间不断被更动,慢慢减少了我所怀念的味道。直至消逝。
于是我尝试在租屋建立自己的新天地,书本遍地乱放,看到有趣的报章就塞在角落,所以的私人东西我永远都记得被放在那里。所以当我再次搬家时,油然而生当年的空虚感。

或许人生就是如此,不断地变迁。
我一直期望一切都和从前一样毫无改变,没有明天的烦恼和昨天的回忆,我想永远活在舒服的今天。而太阳公公却每天上山下山来告诉我别发什么文艺白日梦。就算人不变,情不变,地球仍然在转动着,脉搏仍然跳动着,时光仍然流逝着。

久而久之,我不得不告诉自己我需要习惯【变迁】
变迁并不是坏事,而是为了争取更多自由和未来。每一次的变迁都让人不自在和难受,然而后来的乐趣和成果会慢慢地埋掉过去的辛酸。再累也得逐步说服自己,让自己习惯变迁。


看着空荡荡的租屋,我仿佛看见了过去的自己。
一切尽在回忆中,奈何永远无法回头居住在过去的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