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Love At First Sight


“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诗美某天问我
我沉思了一段时间。“从我第一天看见你的时候。”

“骗人啦,哪有那么快?你那时候不就是一直避开我吗?”
“确实如此,我就是记得第一眼看见你时莫名其妙地有了感觉嘛。”



我闭上眼睛回想那一幕。
“Mari sini... mari sini.”堪称肌肉女的短发马来同学叫我过去,我也就这么信步走去了,也不加思考为了什么。肌肉女的手腕肌肉发达,和阿民一见如故,双方各自秀出小老鼠的肌肉。“哇哈哈哈。。。黑猫你来看她的肌肉还真的够力的大呢!”在早前阿民坐在肌肉女面前讨论着肌肉论,想必是阿民不相信她真的有两把刷子。“我爸爸是警察,我自然也会跟随到一些运动基本功。” 随后阿民不甘示弱地秀出他的大老鼠,真的就像有只老鼠钻进他的手臂埋藏起来,形成了鼓鼓的肌肉。

我当然没有什么老鼠肉,眼巴巴的看着这诡异的对话。
“坐下来。。”肌肉女说,她身旁坐着两个女生朋友。

就这样碰到了诗美啊。不懂怎么解释那种感受,第一眼看见了她后就觉得心脏跳动得快要蹦出来了。怎么我这个最歧视异族的人会对眼前这个仿佛没有耳朵的马来女生感到心动呢?透澈的眼睛,充满善意的笑容,似乎全身散发出和蔼的气息。

我就是从第一眼认识到诗美的美丽。
我带着那第一眼的温柔来到今时今日,不愿放掉那幕初识的回忆。尽管事情都是发生在十年前的事了,我依然无法忘怀。朋友间来来去去,同事也认识了一批又一批,就是诗美还逗留在我身旁静观着我的成长。

今年我们都二十八岁了,过多两年就踏入中年人的门栏。我就总爱提起怎么在一见钟情下对诗美有了感觉。外人总对我们的组合不敢恭候,我也乐意接受。仿佛如果外人会对我们没抗拒的话我反而会全身不自在。就是这么样太习惯了拥有诗美的存在,直至我愿意承担一切。

在这个面子书的年代,我们发现到在当年读书的朋友当中我们算是最早婚的。诗美的男生朋友不知所踪(或许是本身不愿再联络,尤其是那个光头学长),而那个娘娘腔的男生继续和男生恋爱着,女生朋友就慢慢地一个接一个结婚了。反正我们都正踏入成家立室的年龄了。。反而我的华裔朋友们一个都还没结婚。

如果没有这个偶然的相遇,或许我们都从来没认识过彼此。一起搭着公共巴士,知道某车站有某马来女生会下车,某时间会有个华裔男生上巴士。就是有了那么细微的偶然,走出了两个人的故事。



“真的,我是在第一眼看见你时就开始蠢蠢欲动。”
“骗人啦。”诗美笑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