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那些年,我们的故事

父亲总会拍摄照片后放上他的 Facebook

56K Modem 连接网络时发出“滴滴得得”的吵杂声。
我敲打着键盘,移动着 CRT 荧幕上的鼠标进入论坛。心情感到忐忑不安,心想:“我这样写出我们的故事,不会被吐槽吗?”

标题随便写着:“我的马来女友”,然后按“发帖”。
我们的故事就这么刻印在网络上流传。


异族恋悄然地生存与马来西亚国土中,没多少人察觉到他们的存在。你需要抛开一切偏见和歧视,静静地聆听异族恋。那么你就会听见一道前所没有的奏乐,它是如此的贴近马来西亚人。或许这奏乐正在你的身边悄然进行着。

多年来不少网友和我分享他们的异族恋经历。有喜有忧,有分有合。
我一直以来只是扮演着聆听者的身份,当事人自己最了解他们的抉择是什么。 如果当事人选择了继续前进,那我就鼓舞他的抉择。然而如果当事人受伤害而后退,那我也得帮助他安全离开。爱情不得勉强,是甜是苦都得由自己承受。

前几个礼拜收到了网友寄来的一封 Message , 附上了照片。照片中可见马来男子和华裔女子站在一起,男子无邪的笑容,和女子甜蜜微笑着站在他身边。Message 内容写着:

真的很敬佩你的勇气, 所以我决定和你和诗美分享我的过去。

我也曾和马来人交往了九年多。Rudy- 他是我的初恋, 15岁至24岁都和他经历了很多。 读了你的blog 过后,让我回忆起很多我和他的点点滴滴。 我们的爱情因为我而经不起考验。因为宗教与家人的强烈反对,我选择逃避。 2008年,我很无知的以为嫁给一个一直追求我的俄罗斯男人-M 就可以忘了Rudy。 (M是我在英国读书时认识的一个追求者) 很不幸的, 我们的婚姻不超过3年。结了婚以后到至今,还是偶尔会想起他。 而他知道我离婚了,他也一直等我回到他身边。虽然我还是很爱他,我也知道他不但不怪我曾经离开他嫁给M,还默默的等我。 但,我真的没有勇气进回教。。。就这样,我断绝了和他联系。 狠狠的逼我自己忘了他。。。

2 年了, 偶尔会去打听他的近况。 最近听说他就要Nikah了。 虽然我很为他感到高兴, 他终于放下我们的爱情得到了幸福。 但,我还是哭了。。。虽然现在我也有了一位很爱我的男友。 但, 这个刻苦铭心的爱情永远都在我心中。。。

我离了婚,他希望我回到他身边。天天打长途电话和我谈天。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不能接受回教不能和我家人断绝关系(我妈说她不会认我如果我选择了他)。当我发现他还是想娶我,希望我进回教,我决定开始和他断绝来往。我知道没结果,也不要再让他再痛苦的等我。

让你看看我和他的回忆。。。就当是交换回忆吧。 愿你和诗美永远快乐幸福。


每一段故事都像未曾公开的小小文章,埋伏在大马的土地上。每当有人和我分享他们的故事,我觉得我并非聆听而已,而是身同感受他们的处境,深入他们的每一刻回忆。

直至现在我还是不热衷于爱情小说和爱情韩剧。我不相信虚构的爱情故事。
因为真正的爱情故事,所上演的时间和剧情的起伏往往大得难以承受。


这是一小段的故事,当事人已经放弃了这段过去的恋情,有望大家能一窥异族恋的模样。


2 comments:

  1. 你好!蛮喜欢你写的东西。我也很想和你分享关于我的:

    异族恋?什么来的啊?讨厌马来人!讨厌自己为什么生长在马来国家!(年少无知的想法,其实马来西亚是个蛮幸福的国家)
    现在20岁的我竟然爱上了一个大我10岁的马来男生?一起工作认识不到2个月。
    太荒唐了!!!
    是荒唐,可是和他越走越close,无法控制。
    无聊时我会问他,你爱我吗?他没回答却说一直叫我进回教。
    包头耶!!我不是很能接受(是不是代表我不够爱他?)
    但我觉得我要理智点,因为和他在一起会牵连很多东西。
    重点是双方家庭,他都30岁人了,他家人也没什么管他了。而我是单亲家庭,又是独身女,我不能不顾我妈妈和他一走料知。因为我曾和我妈妈提说过,她激动到说要和我脱离母女关系。
    次要是我的学业,我刚拿到STPM成绩,等着进大校。
    我是不是应该放下这异族恋,注重我的学业,未来的事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对你坦诚地说,真正爱你的人绝对不会自私到要你放弃学业。

      我和诗美走过那段路时,我们都放弃了大学的机会。结果到后来找工作找得很辛苦,挨了几年后才能顺利结婚。所以我希望你无论如何都得注重你的学业为先,真正爱你的人绝对不会要你放弃美好前程。

      至于异族恋,我想你得有了学业和事业后才能从新考虑。未必要现在放弃异族恋,只是你有了事业后才考虑异族恋会比较稳定。

      希望你别介意我的直言。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